我们都处在关系当中

   我一直记得高中的时候一个历史老师说过的话,我内心赞成这句人都是处在关系当中,我们脱离不了关系网。

   关系的含义可广泛理解也可缩小范围理解,而且关系也能有很多这种形式。

   最近有一种小感悟,生活在小城市里面才发现关系网的如此强大,在大城市里面是关系网更大,但是它作用有时候并不突出,可能我还没碰触上层已经凝结好的网,也可能是我还没开始去结这张网。

   最近所有的事情都让我怀疑自己,很多事情明明可以很轻松很简单的方式去解决,我好像为了证明什么而拒绝了很多捷径,比如我昨天早上请假去审核材料的事情,家人让我直接打个电话就行了,一开始我非常抗拒,也觉得没必要,不就是审核材料嘛,虽然过程很烦躁也很耐人寻味,但是这些事情本来就是一件小事,何必打电话呢,去到了现场审核材料我想我知道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,或许我连电话都不用打,也不需要自己去审核材料,因为可以运用关系网,但是为什么要这样做呢。

   因为这件事让我突然想到自己刚毕业回来这座小城,才刚毕业,家人就恨不得各种关系让我有一份还行的工作,那个时候我经历很多摧残心灵的事情,完全不想和家人说话,只想安静地待着,每天自己躲在房间里面,看网上的招聘信息,投简历,没想到毕业回家的第十天我就入职工作了,一直觉得自己在找工作方面很幸运,主要是不想依靠家人去做什么,因为我会抱怨,假如在工作上的所有不满意都只会抱怨家人,因为这是别人强加给我的,但是如果所有都是靠自己去获得的,我会更加珍惜,也会更有动力,也不会去抱怨和后悔,因为这是自己的选择,不能埋怨任何人和事。

   从回来肇庆以后,完全是零,全部现在的关系和现在所有获得都是自己慢慢地积累下来,所以我一直不明白如果依靠别人获得的东西,会很有安全感吗,不应该自己慢慢地去获得更来得充实,可能我性格慢,不需要事情一下子就到结果,我只需要慢慢积累好这个过程,有些事情自然而然就能到结果。

  这样的想法我想在大城市里面更容易实现吧,因为我无法触碰其他人的关系网,但是这样也还行,当个小小的尘土粒子,在无形当中存在。

2019-05-22

评论

©是阿楚呀 / Powered by LOFTER